Lover's eyes

If you pretend to be good,the world takes you very seriously.If you pretend to be bad,it doesn't.

对面的友人再次沉默了。你真的知晓一切吗圀潜——维舟没有这么问对方,他只是笑着附和了友人:“是啊,阿笙是个好孩子。”

维舟哥,不要把我的那些破事告诉圀潜。维舟又想起了叶景笙走前的话。没错,圀潜什么都不知道,所以他们两兄妹才能过得好好的,如果他说出一切的话……天知道事情会怎么样。

很吵。维舟身后的少女们叽叽喳喳,现在他知道叶景笙为什么想要清净了——他妈的实在是太闹了,她们就不能消停些吗?这时候他听到了笙的名字:

“唉,叶景笙不是去日本留学了嘛。”

“哎哟你看她那批求样子,跟到好了不起样——去了日本还不是那个样子,搞笑。”

“人家屋头有钱嘛,想送就送嘛。”

圀潜没有说话,他默默听着少女们的对话(没有人知道他是叶景笙的兄长)。


焚稿,沏茶,坐于窗边。叶景笙享受着平静的生活,她之前是不奢望这种日子的。

“你不回去真的好吗?”芦花走过来坐在她身边,“圀潜他又不知道你的过去……”

“正因如此我才选择待在日本过年,万一遇见我不想见的人那不是很尴尬吗?虽然我已经学会对讨厌的人也笑脸相迎,不过我才不想回去自讨苦吃呢!”

叶景笙手中的笔仍未停下,她在写故事,那是献给圀潜和她自己的故事。这些东西她只拿给芦花看过。

歌颂?在这里她不需要为了谁而写些违背良心的东西,这里的生活才是她想要的理想生活。她突然凑到芦花面前,亲了对方。

“是芦花老师的亲亲。”

“笙君你还是小孩子啊……”芦花笑着摸了摸她的头。


圀潜和维舟离开了。两人走在路上,什么都没有说。阿笙最担心的事发生了,维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圀潜亲耳听到了他人的中伤,这是他林维舟无论如何都圆不回来的——这是什么巧合,真是太凑巧了,错误的人错误的事都聚到一起了,而且圀潜还被那群少女中的一位告白了。

我叶圀潜他妈不需要这种女人的告白——圀潜嫌恶地拒绝了对方的“爱意”,那少女(其实也不该叫少女了)身上的香水脂粉味浓的让他喘不过气来。事实上,他们两兄妹都不喜欢这样的气息。

“圀潜,我……”林维舟望着自己的友人不知该说些什么,“对不起。”

“这不能怪你。如果我没去日本,这个假设一定在其他的世界里存在过,那么阿笙她就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“但是我没能遵守约定。”

“你有你自己的生活。”事到如今圀潜不想责难自己的友人——维舟有自己的生活,笙是我(圀潜)的妹妹,她受了伤害,错都在我。

他们三个人都没有错。不要谈论什么受害者的罪论,一切不应由受害者个人承担。


晚上,叶景笙接到了圀潜的来电。

“圀潜你还记得有我这个妹妹啊。”叶景笙还什么都不知道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???哥哥你脑子不对啦?”叶景笙听的一脸懵逼,“我喜欢老师们。”

“你瞒了我多久?”犹豫再三,圀潜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,“难道我们不是家人吗?你不该自己承受一切的。”

叶景笙猜到是怎么回事了,她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于是她平静地说:“我们是家人没错,所以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,这件事等你回来再说。”

她累了,她不想回忆过去。

叶景笙提笔,在空白的稿纸上写下了新作的开头:

“这个充满了爱与悲伤的世界——时至今日,我仍是这么看待这个世界的。”

再晚些的时候,芦花过来了。

“笙君,过来吧。”

叶景笙笑着合上笔,朝芦花走去。

“芦花大老师我的过去……对,最可怕的事还是发生了。”

德富芦花把她抱在怀里,吻了她的额头:“没事了笙君,现在先休息吧。”


评论